Mar 13,2014
怡和保全公司劉董事長應銘傳大學企業講座邀請演講

怡和保全公司劉董事長東奇於103年3月13日上午十時,應銘傳大學安全管理系企業講座邀請,對安管系四年級畢業生專題演講。此次劉董事長以【一個可以讓你由渺小到無限大的行業】為題目,闡述他從只有三名員工的公司,經過努力奮鬥,成長到三千多名員工的心路歷程。

 

他說明保全業的經營理念,是以信任為基礎,從個人信任、人際信任、到組織信任、市場信任和社會信任。保全業的管理者,其人格特質要有正直、有心、能力以及結果等四項特質。你若不想做,總會找到藉口,實際上,我們應該為成功找方法,而不是為失敗找藉口。管理最重要手段就是溝通,對人要領導,對事要管理,分享自己,就是領導。一個人的權力或領導力並不是來自於他的職位, 而是來自於他的「影響力」,有溝通就有影響力,為他人著想,賦予他人權利,能為他人服務,就能領導他人。成功是沒有止境,惟有不斷累積成果,加上時間和自身努力,才能創造高峰。

 

他指出願意承擔就是成長的開始,要做好最好的自己就能成就事業。如何做好自己?1、一件事,專心就是從頭到尾,2、做大不如做小,做小不如做好,3、年輕人的想法是人類未來趨勢,4、犯錯,沒有關係,再來一次,5、人生的藝術就是做好自己,6、做好自己,追隨者就會出現,7、做最好自己,才能碰見最好的別人。

 

最後,劉董事長勉勵即將畢業,邁入職場的新鮮人,惟有透過自身努力,沒有來不及的遺憾,只有等不及的美麗。他以關係企業松誼企管公司的核心價值,做一個漂亮總結:【因為相信,所以同在;因為熱情,所以分享;因為有愛,所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