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9,2013
第一屆海峽兩岸保安(保全)業研討會

2013年11月19日,由中國保安協會與臺灣中華保全協會聯合主辦的“第一屆海峽兩岸保安(保全)業研討會”在北京舉行。來自海峽兩岸保安(保全)監管部門、行業協會、保安(保全)企業、相關院校及研究機構的代表參與此次研討會。大會開幕式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長、中國保安協會常務副會長楊奇主持。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長劉紹武應邀致詞,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也派員出席會議。

 

此次歷史性兩岸保安界大事,大陸方面有中國保安協會會長羅鋒,副會長徐滬,副會長兼秘書長黃學鋒與大陸同業一百多人,臺灣方面有中華保全協會會長湯永郎,率領台灣三十多位同業及銘傳大學安全管理學系主任張平吾等教授出席研討會。

 

此次研討會共有三十五篇論文,台灣二十篇,大陸十五篇。本公司劉東奇董事長與總經理郭志裕也出席研討會,並發表兩篇文章。分別為保全員工壓力調查研究-以臺灣怡和保全公司為例與臺灣保全業法之剖析。本屆研討會是海峽兩岸保安界首次聯合舉辦的有關保安理論與實務研討的會議。海峽兩岸保安界在這幾年加強交流與良好互動的結果,獲得兩岸產、官、學重視和參與。為了辦好本屆研討會,雙方費時一年半時間籌備,並進行了精心籌備與磋商。台灣怡和保全公司能夠共襄盛舉,獲得與會來賓的讚賞與肯定,對增進兩岸保安界交流合作,推動兩岸保安業共同發展具有十分積極的意義。